以案为鉴
首页» 以案为鉴» 法学院开展“3•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”宣传活动

法学院开展“3•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”宣传活动

  

  3月12日,在第32届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,法学院于西校区十号教学楼、综合实验楼A907开展“3•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”宣传活动,通过拍摄主题短视频,依托网络平台扩大影响力。

  此次拍摄活动围绕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“共促消费公平”的主题,聚焦“某存车老板通过不法手段损害消费者权益”,拍摄过程包括场景再现、法律普及等过程,普及消费权益常识,增强消费权益宣传力度。拍摄过程中,法科学子以“黑心”商家、假冒伪劣产品、消费陷阱等维护消费权益的痛点、难点为切入点,通过存车、还车、矛盾冲突等多个分镜头推演事件细节,展现故事始末,视频最后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中的相关规定展开论述,依法评定老板及袁某双方过错。同时,视频中多次引用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》等多部法律进一步阐释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具体内容,引导法科学子深刻体会理性、绿色、安全、合理消费的精神实质。拍摄之余,参演者白泉雨表示,作为法科学子,应当时刻关注消费维权热点,在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的基础上,采用多元措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。

  此次活动有利于凝聚消费者维权共识,筑牢合理消费的基础,有利于法学院加强系统化消费教育,推进维护消费权益系列活动有序开展,有利于创新宣传方式,搭建新的宣传平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