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治动态
首页» 法治动态» 我校获第六届学生“学宪法 讲宪法”活动先进单位

我校获第六届学生“学宪法 讲宪法”活动先进单位

 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关于第六届学生“学宪法讲宪法”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,我校荣获全省先进单位。

  在2021年第六届全国学生“学宪法 讲宪法”活动山东省赛区的系列比赛中,我校法学院徐汇雨同学获第六届全国学生“学宪法讲宪法”活动山东省赛区演讲比赛高校组二等奖;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梅长昊同学获第六届全国学生“学宪法讲宪法”活动山东省赛区知识竞赛高校组三等奖。刘洁、孔德滕、孟喜龙、赵云霄四位老师获第六届学生“学宪法 讲宪法”活动全省先进个人。我校还在全校范围开展了由法学院承办的全体学生“学宪法 讲宪法”系列活动,组织全体本科生参加“宪法卫士”行动计划并取得优异成绩。

  近年来,我校将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、学习宪法知识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,认真部署落实。学校采用了多种形式,如召开主题讲座、举办普法宣传活动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“学宪法讲宪法”系列比赛等,着力培育学习宪法、尊崇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。